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7日星期日

他們都曾質疑川普的心智狀況 名單一次看

評析:川普的精神狀態或許有問題,但川普絕對是個聰明人...這些罵川普笨、蠢...的,基本上都只是基於政治上的厭惡。

他們都曾質疑川普的心智狀況 名單一次看
2018-01-07 10:30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資深媒體人沃爾夫在新書「烈火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身邊許多親信都曾私下懷疑川普的精神狀況和智力。

耶魯大學一名精神科醫師去年12月與十餘名美國國會議員會晤,包括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共同討論他們對川普精神狀況不穩定的顧慮。

儘管此書部分內容真實性待商榷,而且美國心理學會也明令禁止精神科醫師未親自診斷就判斷他人精神狀況,但是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內圈人士中,有不少人曾懷疑過或被報導質疑川普的精神表現。

首先是田納西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川普昔日盟友柯克(Bob Corker),川普疑似稱讚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種族衝突事件的示威者後,柯克去年8月表示:「總統尚未展現出成功總統所需的穩定與能力。」去年10月他又嗆,白宮是「成人照顧中心」,而且毫無發展,與日衰退。

川普曾指控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他競選時監聽,但未提供任何證據。對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告訴同僚,川普「不正常又瘋狂」,雖然柯米未公開談述川普精神狀況,但顯然不信任川普,他記下每次與川普的對話以免川普出爾反爾。

根據NBC新聞網,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去年夏天在國會議員面前罵川普是「白痴」。

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民主黨參議員李德(Jack Reed)去年7月在聽證會後,因疏忽沒關麥克風流出兩人私下談論預算案和川普的內容。裡德說:「我覺得他(川普)瘋了,我不隨便這麼說,但他真的有夠愚蠢。」柯林斯也附和稱她很「擔心」川普。

沃爾夫新書還引述川普好友、美國房地產大亨巴瑞克(Thomas Barrack)的話,他稱川普「又瘋又蠢」,但他事後否認。同篇文章中也指出,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er)曾說,川普「很瘋狂,但他是天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