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指數總量...全球有328萬個

評析:「目前全球共有328萬個股市指數」??才不相信,太誇張離譜了!

指數總量...全球有328萬個
2018-01-23 01:2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指數產業協會(IIA)的調查顯示,全球股市指數的數量是上市公司家數的70倍以上,目前全球共有328萬個股市指數,而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全球只有43,192家上市公司。

在所有股市指數中,全球指數大約佔29%,第二熱門的地區是亞太與歐洲、非洲及中東(EMEA),而邊境與新興指數佔14%。雖然在全球股市市值中,美國的比率超過一半,但全球跟美洲有關的指數僅佔9%。

金融時報報導,IIA會員指出「從上而下」市場分析的重要性,已經取代「自下而上」個股傳統分析;IIA成員也擔心指數過度擴散,可能會變成混淆來源。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連結股市指數,而ETF大受投資人歡迎僅上述現象的冰山一角,目前全球仍只有7,178檔ETF以及其他交易所交易商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