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歐元區上月CPI升1.4% 增速放緩

評析:與初值相同。歐盟CPI則為1.7%。通膨能不能拉到2%,也沒那麼重要,能維持現在的1%多也很OK。

比較有問題的還是英國,已連續4個月CPI來到3%或之上了!

歐元區上月CPI升1.4% 增速放緩
2018-01-18 01:55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歐元區去年12月通膨率如預期趨緩,主因是電話費用、服飾和蔬菜價格下滑,抵銷燃料和香菸價格升高的影響,核心通膨成長則持穩。歐洲央行(ECB)預料仍將持續擴大收購資產,直到通膨開始快速上揚。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比上揚0.4%,年比成長1.4%,略低於11月的1.5%。其中能源價格增幅最大,年比成長2.9%,未加工食品價格則增加1.9%。剔除這兩項價格的核心通膨年比上揚1.1%,和前兩月一致。

ECB期望將通膨率維持在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也持續量化寬鬆計畫。儘管歐元區經濟成長為十年來最快、就業率也下探九年低點,但仍未使通膨顯著成長。

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測,歐元區今年1月的通膨年增率可能進一步趨緩至1.1%,主要受到房屋、水和能源價格的影響。去年1月這三類價格月比成長0.7%,但今年增幅可能不大。1月核心通膨年增率也預估不變。展望今年,通膨率可能在一定範圍徘徊,但平均年增率預估僅為1.4%,核心通膨則約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