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股神確認接班人 兩雄爭霸

評析:巴菲特選接班人少說10年了,事好多磨呢?還是歹戲拖棚?

看來應該是巴菲特自己根本不想交棒...

股神確認接班人 兩雄爭霸
 2018年01月12日 04:09 工商時報 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三發佈重訊,公司董事會席次由12人增為14人,新增人選分別是甫被拔擢為副董的賈恩(Ajit Jain)與艾貝爾(Greg Abel),掌管柏克夏超過半個世紀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並親口證實,未來頂替他位置的就是這2人其中一名。

柏克夏週三宣佈,再保事業最高主管賈恩獲拔擢為保險事業群副董事長,能源事業執行長艾貝爾則升任為非保險事業群副董事長,2人並將進入公司董事會,董事會席次因此增至14人。

巴菲特接班人選多年來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巴菲特與柏克夏只透露內部已有一份名單,但始終未透露有哪些候選人。

巴菲特週三接受CNBC專訪時證實,「賈恩與艾貝爾最新的人事案就是為接班計畫鋪路,我瞭解我若是他們,我會希望在接班前能先有一些掌管整個集團營運的歷練。」

不過,87歲的巴菲特同時強調,他還身強體壯,短期沒有交棒的計畫,「我現在身體狀況非常好,沒有要卸下董事長與執行長的職務,只是我也明白,再幹個10年對我來說可能太久。」

賈恩今年66歲,1986年就進入柏克夏效力,專長是承保一些特別風險的大型保險或再保保單,為柏克夏賺進龐大的獲利,巴菲特去年在年度股東大會上曾公開表揚賈恩,指「賈恩幫公司賺的錢比我還多」。

艾貝爾較年輕,僅55歲,於2000年柏克夏收購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時投入巴菲特麾下,柏克夏近幾年的能源收購案都由他負責,包括2013年以56億美元買下內華達州最大電力公司。

市場對於巴菲特接班人選明朗化給予正面評價,柏克夏A股週三收盤大漲1.3%,來到308,350美元的歷史新高。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律系教授康寧漢(Lawrence Cunningham)表示:「由於此一消息符合外界預期,我想柏克夏的股東肯定會一面倒給予支持。」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