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全球股票基金超吸金 上週進帳244億美元 史上第6大!

評析:經濟持續成長,加上美國稅改效應,當下又沒有任何潛在的利空,市場自然要持續旺上走。

全球股票基金超吸金 上週進帳244億美元 史上第6大!
2018年01月14日 04:09 工商時報 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2018年開春以來美股牛氣衝天,3大指數頻頻改寫新高紀錄,拜銀行類股業績奏捷和零售數據亮眼激勵,上週五美股3大指數同步締造收盤新高。此外,上週全球股票基金淨流入超過240億美元,吸金力創下史上第6大。

進入2018年僅2周,道瓊工業指數在這2周的漲點皆超過500點,寫下近18年來首見。標普500指數連續2周周線升幅超過1%。

道瓊指數上週五大漲228.46點或0.9%,收在25,803.19點,創下今年來第6次收盤新高紀錄。標普500指數收高0.7%,報2,786.24點,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亦收漲0.7%,報7,261.06點。今年頭9個交易日,標指和那指多達8個交易日改寫前次新高紀錄。

就全周來看,道瓊指數全球大漲2%,標普500指數揚升1.6%,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攀升1.7%。

上週美股以收紅居多,美國經濟穩定擴張推升市場信心,加上市場預期企業將公佈強勁的去年第4季業績,帶動美股漲勢。

部分投資人認為美股去年漲勢延續至2018年,可視為美股牛市可望持續的跡象,特別是美國將進入財報季,市場預料企業將公佈強勁的獲利。上週五由摩根大通和富國銀行率先公佈業績,銀行類股是當日美股最大贏家。

據FactSet估計,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上季獲利可望增加10%,表現將優於去年第3季的個位數增幅。

另一方面,截至1月10日當週,全球股票基金吸金244億美元,創下至少近6個月來最高紀錄,也是史上第6大淨流入。美國銀行(BoA)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德納特(Michael Hartnett)稱該數字「了不起」。

上週吸引的資金分佈在全球各市場,有64億美元流入美國市場,32億美元投入日本,歐洲和新興市場各吸金22億美元和43億美元。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