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美「爆炸性」增產 國際油價震盪

評析:美國若真大幅增產,那不就意謂油價要大漲也難...

美「爆炸性」增產 國際油價震盪
2018-01-20 01:1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今年美國原油生產將呈現「爆炸性」成長,可能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躍為世界最大產油國。在美國供應回升顧慮下,國際油價19日高檔震盪,一度重挫逾1.5%,隨後跌幅收斂。

IEA最新月報說:「今年可能是美國生產破紀錄的一年…持續不斷的成長,意味美國(產量)可能在2018年達到歷史高峰,升破每日1,000萬桶,超越沙烏地阿拉伯並抗衡俄羅斯,前提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國仍抑制產量。」

倫敦布侖特原油本週初衝上每桶70.37美元,但在美國產量彈升憂慮下,紐約西德州輕原油2月期貨19日早盤跌1.1美元,跌到每桶62.85美元,一週累計跌幅達1.5%;倫敦布侖特原油跌1.5%至68.3美元,一週來跌1.6%。

在最新月報中,IEA上修對今年非OPEC產量增幅的預測,估計今年日產量將比去年增加170萬桶,較12月的預測調高10萬桶。IEA並警告,今年油價波動可能加劇,反映地緣政治不確定性。

IEA也上調對今年美國石油產量增幅的預測,估計日產量會比去年增135萬桶,較12月預測調高24萬桶。

驅使美國產量彈升的主因,是OPEC與其盟國同意自去年1月起減產,且減產協議延續至今年底,帶動油價回升。

IEA另指出,委內瑞拉今年產量可能進一步崩落。受債台高築和產油設施惡化拖累,委國去年12月石油日產量減為161萬桶,接近30年來最低;美國的金融制裁也造成該國石油業者營運更艱困。

但IEA說,美國、加拿大和巴西增加的產量,遠遠超過委內瑞拉與墨西哥萎縮的產量。

委國產量下滑,導致上月OPEC原油產量減至每日3,223萬桶,減產履行率升至129%。IEA預期,若OPEC及其盟國繼續信守減產協議,今年油市可望供需平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