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上月景氣 跌落黃藍燈

評析:今年台灣預估經濟成長率會低於去年不少,留意了...

上月景氣 跌落黃藍燈
2018-01-27 03:28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昨(26)日公佈去(2017)年12月景氣燈號,自綠燈跌落黃藍燈,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景氣持續復甦,但因動能不夠強勁,景氣燈號仍會受匯率波動、基期因素影響。

去年8月燈號由黃藍燈升為綠燈,連續四個綠燈後,去年12月又降為黃藍燈。

上個月公佈燈號時,原本11月亮黃藍燈,昨天修正燈號,上修為綠燈。因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的燈號由藍燈上修至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增加一分、來到23分,景氣燈號跟著上修為綠燈。

12月則因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分數減少一分,景氣燈號再度跌回黃藍燈。

觀察九項構成指標,12月股價指數亮出黃紅燈,台股「趨熱」,海關出口值、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維持代表景氣穩定的綠燈,其餘指標均呈「趨弱」的黃藍燈。

吳明蕙表示,景氣領先指標、同時指標均已連七月上揚,累計增幅分別為1.84%及3.32%,幅度並不是太大,由此可看出,景氣雖然持續復甦,但動能不夠強勁。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