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湯森路透首次發表全球百大科技領導企業名單 微軟稱冠

評析:台灣與日本上榜家數並列第二多,來賓掌聲鼓勵👏👏👏

湯森路透首次發表全球百大科技領導企業名單 微軟稱冠
路透社2018年1月17日 

路透1月17日 - 湯森路透(TRI.TO)週三發表其首份「全球百大科技領導企業」名單,由微軟(MSFT.O)稱冠,英特爾(INTC.O)及思科(CSCO.O)緊追在後。

這份名單選出財務傑出及組織穩健的頂尖科技企業。其他躋身前10大的美國科技巨擘包括蘋果(AAPL.O)、Alphabet Inc(GOOGL.O)、國際商業機器(IBM)公司 (IBM.N)及德州儀器(德儀)(Texas Instruments)(TXN.O)。

台積電(2330.TW)、思愛普(SAP)(SAPG.DE)及埃森哲(Accenture) (ACN.N)也都名列前10強。

其餘90家企業並未排名,但上榜的還有亞馬遜(AMZN.O)及Facebook Inc (FB.O)等。

這份名單的演算法涵蓋28個項目,衡量八種指標表現:財務、管理、投資者信心、風險與抗壓性、法律合規、創新、人文與社會責任、環境影響、及聲譽。

評估過程中,技術創新部份是根據各企業的專利活動,企業的公眾聲譽則根據新聞報導及社交媒體看法。

納入評選的科技企業僅限於年營收10億美元以上。

名單上的百大科技公司中,45%的總部設於美國。日本及台灣各有13家,同時並列第二多;之後為印度,有五家。

以洲別來看,北美洲以47家居冠,其次為亞洲的38家,歐洲有14家,澳洲有一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