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巴菲特贏10年賭局 3000萬全捐慈善機構

評析:如果巴菲特是跟一籃子的一般主動式基金比,可就不見得會贏了。

避險基金往往只有在市場弱勢時才會有較好表現,因為避險基金喜歡做空市場,但過去10年除金融海嘯期間外,其他時間市場多是持續上漲,這時避險基金就很慘了。過去幾年一堆避險基金倒閉,原因即是在此。

就以美國市場來說,過去10年小型股基金與中型股基金的平均年化報酬率都超過7.1%,大型股表現反而是比較差的。若以產業來看,生技與資訊科技基金平均報酬率也都贏過標普500的表現...平均值都能贏過,意謂個別基金大敗標普500表現的,比比皆是!!

只能說是巴菲特運氣好,是跟避險基金公司比賽...

這也在告訴大家,不要太迷信指數型基金!!

巴菲特贏10年賭局 3000萬全捐慈善機構
2018-01-03 14:38中央社 奧瑪哈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2007年押注100萬美元(新台幣3000萬元),打賭10年內標普500指數基金會跑贏一籃子避險基金,最後他贏了賭局,但最大贏家其實是慈善機構奧瑪哈女孩協會。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10年來,標普500指數基金平均年複合報酬率為7.1%,大勝資產管理公司Protege Partners挑選的一籃子避險基金平均報酬率2.2%。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承諾將賭金捐給非營利組織奧瑪哈女孩協會(Girls Inc. of Omaha)。這間慈善機構設計的課程宗旨為,培養「所有女孩成為堅強、聰明和勇敢的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賭注有變之賜,奧瑪哈女孩協會除了獲得原有的100萬美元賭金外,還會得到巴菲特旗下投資機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股股票。

巴菲特和Protege Partners原本用約32萬美元買債券,因為這些債券有望在10年內增值到100萬美元。在債券增值速度快到超乎他們預期下,雙方在2012年都同意買波克夏B股股票,現在這些股票價值約220萬美元。

奧瑪哈女孩協會執行董事威漢姆(Roberta Wihelm)說,奧瑪哈女孩協會對於能獲得這筆賭金十分感激。(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