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歐亞集團:2018年全球政經10大風險 中國居首

評析:中國的經濟問題確實是今年令人擔心的重點。

歐亞集團:2018年全球政經10大風險 中國居首
2018-01-03 09:57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美國研究公司歐亞集團(Euroasia Group)昨(2)日發表年度報告表示,隨著中國對全世界在經濟和政治上的影響力漸深,中國將是今年2018年全球10大政治、經濟風險的第一名。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今年除了預料將透過「一帶一路」倡議和基礎建設投資,更加擴大對其他國家的影響力外,在人工智慧(AI)和超級電腦等尖端科技上的國際聲望也正在崛起,可能增加中國與傳統在資訊科技上佔有領先地位的美國之間的摩擦。

第二名則是在先進國家影響力衰退下可能引發國際衝突的各種「意外」、錯誤決策或判斷,包括北韓、敘利亞與週遭國家間的地緣政治風險。

另外,墨西哥這次也高登10大風險榜的第四名,因為反美派總統候選人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可能當選,將推翻目前政府的外資招募政策。

●2018年10大風險榜
1.中國

2.意外

3.全球科技冷戰

4.墨西哥

5.美國-伊朗關係

6.公家機關腐化

7.保護主義2.0

8.英國

9.南亞的身份認同政治

10.非洲安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