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四大新商品 今年主打星

評析:樂見新商品問市。

ETN一般是稱為交易所買賣票券Exchange Traded Notes,拜託不要再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翻譯了,叫「指數投資證券」實在莫名其妙!!ETN並不一定要連結指數(ETF同樣也一樣),而且叫證券屬性未免太模糊,無法反映英文「NOTE」的屬性。像過去ETF被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造成許多人對ETF的誤解,實在很糟糕,證交所有責任一開始就避免誤導投資人!!

四大新商品 今年主打星
2018-01-04 00:04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台北報導

證交所2018年重點業務之一,是透過多元金融商品,促進資本市場成長。其中,期貨型權證、單日槓桿證(DLC)、指數投資證券(ETN)與多元化台股ETF,為推廣四焦點。

證交所發佈2018年業務要點,在發展多元金融商品部分,一是規劃期貨型權證上市,擬修改法規開放券商發行直接連結期貨指數權證,初期以國內期貨為主,再開放多元化商品。

目前期貨型權證已獲證期局發函同意,俟報證期局核准,券商即可辦理上市作業。

二是參考新加坡、香港、南韓市場經驗,證交所規劃以固定槓桿倍數追蹤標的指數的DLC上市。證交所指出,現階段已在商討商品規格、流動量提供者及停損緩衝機制等制度,預定今年初完成DLC上市可行性評估報告,並洽權責單位進行系統建置。

三是規劃發行具到期日、複製特定標的指數的ETN上市,證交所預期,相關契約準則及營業準則待證期局核准後,最快第2季就有商品上市。

四是多元化台股ETF,去年證交所旗下台灣指數公司已與國內投信合作編制差異化台股指數、發行台股ETF,今年預計有第一金投信、新光投信等,跟進發行台股指數化商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