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世界銀行:全球經濟成長可增至3.1%

評析:世界銀行的估值怎都這麼低?IMF預估去年全球成長3.6%,今年3.7%,世銀才估去年3%今年3.1%?而IMF估今年新興市場成長4.9%,世銀僅估4.5%...油價也才估58美元,其他機構都估70甚至80也有...

世界銀行:全球經濟成長可增至3.1%
2018-01-10 14:28聯合晚報 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9日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今年可增至3.1%,比去年的3%微幅上升,不過,世銀警告,除非各國政府採取以提高勞動參與為重點的政策,成長加速無以為繼。

世銀公佈2018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地區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世銀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3為%,2020年降到2.9%。

印度今年成長率估計達7.3%,2019/2020預估增至7.5%;中國去年經濟成長率為6.8%,預測今年放緩至6.4%,明年再降到6.3%,2020年為6.2%。

世銀指出,中國經濟還可能放緩,尤其要注意金融脆弱性,包括國內債務過高、外部融資需求大和政策緩衝能力有限。報告特別指出,朝鮮半島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觸發區域金融不穩定。

世銀提醒,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上升或財政狀況惡化,都可能影響區域及全球經濟成長,為全球貿易與投資帶來不確定。

世銀預估今年全球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58美元,明年小漲至59美元。

世銀報告還說,隨著資本積累速度下滑、生產力增速逐漸放緩,人口老化加劇,未來10年全球經濟潛在增速將進一步下降,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脆弱性增加,不利於生活水準的改善。

今年成長主要推手是新興經濟體,尤其是商品出口國,預期今年成長4.5%,明後年成長4.7%。由於各國逐漸收緊貨幣政策、投資漸減,已開發經濟體今年僅成長2.2%,略低於去年的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