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FT財經大預言

評析:美國發動對中國貿易制裁的可能性應該不大。美國很清楚,此將招致中國報復,結果可能會讓美國受傷更重。此外美國在北韓問題還得依賴中國的協助。

FT財經大預言
2018-01-01 01:23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

倫敦金融時報(FT)專欄作家群對今年全球情勢展開大預測,以下為FT所做的六大預測。

美國政治情勢演變

民主黨將在期中選舉驚險贏得眾院過半席次,因執政黨常在期中選舉丟掉一些眾院席次,在總統支持度低於50%時還可能慘敗,而總統川普將面臨彈劾程序,雖然新國會2019年才開議,但民主黨會先準備相關文件。

歐洲改革與英脫進展

德國總理梅克爾已承諾,2018年3月提出改革歐盟計畫藍圖,但她不太可能籌諾設立歐元區預算。英相梅伊將續任首相,做到2019年脫歐談判結束,原因是保守黨留歐及脫歐兩派都不會因「反梅」而引發內戰。

特斯拉年產25萬輛Model 3

沒辦法。特斯拉已調降生產目標,從40萬輛降到20萬-30萬輛,但電池生產問題很大,因此難以達標,從而可能難以從市場籌得資金,遭遇龐大的營運挑戰。

美會對中發動貿易戰嗎

會。最可能針對中國侵犯美國智財權及補貼鋼、鋁生產而採取懲罰行動,包括關稅。

當然也要看中國反應;若中國對美國報復或告上WTO,就代表雙方將彼此敵對。

新興市場情勢如何

新興市場2018年平均經濟成長率仍將超過5%,中國公佈的成長率也將持續超過6.5%。印度總理莫迪則將推行更多的非傳統的經濟政策實驗,因為2019年將大選,可能針對有錢人隱藏在他人名下的財產展開大動作。

金融市場表現

標普500指數可望漲破2,650點,因升息有利銀行股,股市仍可維持動能,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不會突破3%。國際油價將能站上每桶70美元,但能否站穩將取決於在美國增產之際、其他產油國的減產決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