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第2波 傳陸擬接受2/3清單

評析:加稅的結果,絕大部分還是會被轉嫁到終端商品價格上,最後受害的還是一般民眾。美國可以不買中國貨而改買其他國商品嗎?難,因為其他國家商品更貴,且量也不夠。

這一來,等同把美國之前的減稅效果抵銷了一大部分。對美國政府而言,之前減稅所少的稅收,正好用關稅補回來...美國政府是這樣想的嗎??唉...

中美貿易戰第2波 傳陸擬接受2/3清單
2018-08-24 00:18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編譯任中原/綜合報導

美中第二波貿易戰廿三日開打,雙方各自針對對方一百六十億美元產品加徵百分之廿五關稅。雙方同時在華府舉行副部長級貿易協商,消息人士指出,預料這次協商並不會為高層會談鋪路,只會發表禮貌性的共同聲明。

美中第一輪貿易戰的關稅規模各為五百億美元。第一波三百四十億美元關稅措施已於七月六日生效。第二波美國的關稅清單共二七九項,包括半導體、塑膠製品及鐵路設備;中國對三三三項美國產品課稅,包括煤、廢銅、燃料、鋼品、汽車、巴士及醫療設備。

中國商務部昨天發出聲明指出,「中國堅決反對此舉(指關稅),且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中國並向世界貿易組織申告美國的新關稅措施。

在新一波關稅措施生效的同時,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正率團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為首的美方代表團,就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財政部在會談過程中,試圖將重點放在要求清單上。這些要求包括:降低關稅、取消逼使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的政策、放寬對外國企業的市場准入以削減去年美國對陸三千七百五十億美元貿易逆差。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據中美官員透露,本週談判將聚焦一分包含美國一百四十多條具體要求的清單,這份清單是川普政府最初為五月首輪貿易談判制定的。報導稱,在與美國方面私下談話中,中國官員已表示,在相對緩和的局勢下,願意落實或討論大約三分之二清單中的要求。

該知情人士透露,會談另一項議題是將人民幣匯率推升至貿易爭端前的水平。多年來,美國一直抱怨大陸操縱人民幣匯率,而人民幣兌美元自四月以來已累計下跌近百分之十。

川普廿日曾表示,對這次協商並未「預期太多」。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二十二日表示,「他們不會輕易棄守。但到最後,我們的子彈比他們多得多,我們的經濟比他們強很多」。

大陸「環球時報」社論則指出,中國社會並不預期雙方能迅速達成協議,並終結貿易戰。中國已經在準備打持久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