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人民幣暴貶10%!全球市場為何未爆大災難?

評析:人民幣貶10%正好抵銷美國加稅10%,等於回到原點,是要有啥問題?

「華爾街日報市場專欄作家James Mackintosh撰文指出,2015年人民幣走貶,是因大陸官方出手打壓匯率,藉此提振經濟,但此舉會導致全球陷入通縮,進而衝擊原物料,國際油價也跟著狂跌」,真的是鬼扯無極限,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標準的美國本位主義!這種程度也可以幫華爾街日報寫專欄?華爾街日報的水準可見一斑!!英文版的水果報果然不是叫假的!!

人民幣暴貶10%!全球市場為何未爆大災難?
2018年08月19日 00:01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這一波人民幣大暴跌的禍首在於美元強勁升值,預估從4月以來,短短4個月的時間已重貶近10%,但弔詭的是,市場投資人卻未如2015年人民幣重貶3%那樣驚恐嚇逃。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分析人士指出,由於投資人已習慣人民幣波動劇烈、資金未出現撤逃現象,加上全球經濟穩健等3大因素,才不致於引發股災。

華爾街日報市場專欄作家James Mackintosh撰文指出,2015年人民幣走貶,是因大陸官方出手打壓匯率,藉此提振經濟,但此舉會導致全球陷入通縮,進而衝擊原物料,國際油價也跟著狂跌;然而今年人民幣走貶,被市場視為大陸經濟趨緩、貨幣寬鬆及美中貿易戰開打的正常反應。

其次,市場對前幾年人民幣貶值仍餘悸猶存,且近來官方資本管控趨嚴,使得今年看多人民幣投資本來就不多,而年初以來大陸外匯存底下滑不到1%,顯見資金並未出現大舉外逃的跡象。

最後是美國、歐洲經濟持續穩健成長,足以承受人民幣貶值的衝擊。

儘管當前人民幣重挫並未引發金融市場大災難,不過與2015年相較還是有許多共通點,如原物料報價大跌、拖累新興市場,大陸的社會融資總量、生產者物價指數再度萎縮等。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