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綜述:中國A股絕地反擊創26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市場情緒恢復仍需時日

評析:星期一在媒體的訪談中版主就提到陸股止跌的6個指標:人民幣止貶、小型股止跌、成交量回升、指標股反彈、養老金入場以及不再對美國反制,而且提到最後兩項格外重要。昨天果然就出現了好幾個的訊號。尤其在訪談中還特別提到7/6今年上証最低點出現時,就是因為養老金進場才止跌的,一樣情況昨天再次發生,成為昨天陸股反彈的關鍵。

如果可以連著反彈幾天,且量不要縮,那大概就可確定打第二隻腳成功,也就是底部形成。但會不會對美國再次報復反制,則是難以預期的變數...

綜述:中國A股絕地反擊創26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市場情緒恢復仍需時日
路透社2018年8月7日

路透上海8月7日 - 中國A股週二出人意料以一根大陽線結束四連跌,並創出逾26個月最大單日漲幅。不過今日溫和的成交量,暗示投資者謹慎觀望氣氛未消,市場情緒的恢復仍需時日。

分析師指出,經歷近日的連續下跌,大盤超賣嚴重,成為今日反彈的基礎;而養老目標基金獲批等消息面細微的變化,成為反彈的導火索。能源股和基建股等權重股的率先上漲,將大盤自本輪調整低點附近努力拉回,成就今日的光頭大陽線。

“跌得多了,就是最大的上漲因素,今年來大盤一直在上演防守反擊的劇情。”上海證券研究所首席市場分析師蔡鈞毅表示。

他說,對於國內國外的不利因素,中國近階段始終在積極應對,政策利好效應不斷在累積,這也是今日反彈的內生動力之一。

對於今天大盤反彈的力度,他覺得很正常,從過往走勢來看,有質量的反彈往往是出人意料的。在目前存量博弈的格局下,這是正常現象。

“前兩天跌的時候,量已縮得厲害,大家感覺要跌不動了。今早大盤沒破低點,就引發了一波技術性反彈。”華西證券策略分析師曹雪峰指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