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海外ETF夯 銀行競推即時交易

評析:交易成本的高低才更是關鍵。

海外ETF夯 銀行競推即時交易
2018年08月09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因應近年來ETF(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簡稱ETF)的投資需求大增,加上金融市場瞬息萬變,繼富邦、中信銀之後,凱基銀行宣佈自即日起推出24小時國外ETF即時交易平台新服務,民眾在交易時間內下單,每筆交易可即時送達美國或香港市場,隨時隨地掌握投資契機。



ETF有多夯?國內外研究機構統計顯示,美國掛牌的ETF規模達2.98兆美元,其中僅美國股權類ETF的資產規模佔整體股市比重達7.4%,但交易流量比重已佔美股30%,且年周轉率平均達800%以上,也就是一年可轉手8次以上,相對於一般美國股票年周轉率不過100%~120%,差距頗大,對美股影響力與日俱增。

銀行業者表示,今年來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市場波動加劇,但台灣與美國交易時間受時差限制,當美股劇烈波動時,投資人常感嘆市場走多時無法立即參與獲利,也無法在市場回檔時,緊急停損部位,促使投資人對於銀行即時交易服務需求的提升,以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動態。

凱基銀行國外ETF即時交易平台強調四大優勢,包括交易撮合無時差、投資選擇涵蓋廣泛、可自由設定委託價格及提供24小時客服電話服務,讓投資人同時掌握時效性與主動性,因應市場隨時調整資產配置,在享受完善且有溫度的全方位理財服務下,亦能掌握投資收益。

凱基銀行理財產品部資深協理王志偉表示,國外ETF即時交易服務讓交易零時差,客戶僅需持有本行信託帳戶,委託本行進行交易指示後便即時送達美、港交易所,也就是說,可於白天即時交易香港掛牌ETF,晚上則可即時交易美國掛牌ETF。 除了透過分行交易外,凱基銀行也提供了24小時客服電話服務,不僅有24小時零時差下單服務,亦可透過客服即時改單、盤中查詢成交狀況,確保行情追蹤不中斷。

王志偉表示,凱基銀行國外ETF即時交易平台提供的美國與香港交易所ETF超過百檔,投資範圍涵蓋歐美股、陸股及新興市場股市等廣泛全球區域,若依產業別區分,亦可佈局金融、科技、能源及生技健護等類股,滿足民眾多元化的理財需求,且提供自由設定委託價格功能,讓民眾掌握價格更容易。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