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土幣崩盤拖累!印度盧比貶破空前低、印尼盾跌3年低

評析:一如早上才說的,空頭開始找其他國家襲擊!投資人坐穩了...

土幣崩盤拖累!印度盧比貶破空前低、印尼盾跌3年低
MoneyDJ新聞 2018-08-13 15:17:20 記者 陳苓 報導

土耳其里拉崩盤,持續撼動市場!亞洲匯市倒地,印度盧比貶破空前新低、印尼盾也跌至將近三年低點,央行紛紛砸錢阻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13日下午3點10分,印度盧比貶值0.48%、報69.467兌1美元;盤中一度跌至69.668兌1美元,刷新歷史盤中新低。


今年至今,印度盧比重挫8.82%。

ETnews、Edge Markets、路透社報導,土國里拉慘崩,掀起全球避險風潮,新興市場資產遭到拋售,印度盧比貶破歷史新低。交易員透露,印度央行(RBI)出手介入,壓抑早盤的匯市波動,但是力道並不大。印度國營銀行的資深外匯交易員說,目前新興市場的賣盤太強,央行沒必要大舉出售美元、阻貶盧比。

印度貿易赤字和短期債務攀升,全球貿易戰升溫,都讓外界對印度憂心忡忡。HDFC Bank資深經濟學家Tushar Arora表示,有很多方法衡量一國幣值的公允價值,若以印度央行的標準來看,盧比的實質有效匯率應該在73~74兌1美元,暗示盧比仍會續貶。

與此同時,印尼盾也重貶。台北時間3點10分,印尼盾重貶0.98%、報14,610兌1美元;一度貶至14,615兌1美元,為2015年10月5日以來盤中新低。

印尼經常帳赤字可能攀升,明年又將舉行總統大選、政局充滿不確定性,幣值受壓。印尼央行為了阻貶,自五月中以來升息了100個基點(1%),但是近來幣值下挫,央行恐須再次升息。市場預測,印尼央行護匯的第一道防線是調高利率,預料還會再升息一至兩碼。

印尼央行也持續賣匯阻貶,外匯存底從1月份的1,320億美元、7月份降至1,183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