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MSCI季度調整 新興亞洲身價持續看漲

評析:參考看看。

MSCI季度調整 新興亞洲身價持續看漲  
蘋果日報:2018/08/14 13:19
MSCI於14日公佈最新季度調整,摩根投信表示,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區域權重來看,新興亞洲已連續10季獲調升,本次再被MSCI上調0.16%至75.02%,並同步排擠另外兩大新興市場區域權重,其中,新興歐非中東區域權重已連10季遭到排擠,本季再被調降0.07%,拉丁美洲權重遭降季度更已進入第17季,本次再被調降0.08%。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今年來金融市場雜音紛沓,但靜下心來檢視,全球經濟仍朝穩步擴張的康莊大道邁進,而這理應有助於新興市場成長動能,只是美元今年來趨強,資金回流美元導致土耳其等經常帳赤字較高的新興國家匯價明顯走跌。

反觀亞洲國家因經濟體質較為健康,不論是景氣或獲利前景皆相對另兩大新興區域來得明朗,自然吸引MSCI連續10季唯一加碼調高對新興亞洲的佈局,亞洲身價持續看漲可見一斑。

此外,張致寧說明,亞洲企業資產品質大幅改善,使得亞股投資價值持續提升,也是吸引MSCI願意表態持續按讚亞股的關鍵。根據路透數據,亞洲大企業去年自由現金流量高達3,740億美元,創下十年新高,不少企業營運現金流超過資本開支,負債比率偏低,有利提高股息配發與股東權益,新興亞洲在資金擇優佈局前提下自然跟著勝出。

張致寧進一步指出,除了土耳其股匯危機和美中貿易衝突等外部不確定幹擾,外資獲利漲多部位而出脫亞洲資產,造成亞股波動大增,但觀察亞洲景氣與獲利數據雖見放緩,但穩定增長趨勢不變。且目前亞股估值再度重回長年均值以下,有利吸引外資回流。

此外,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表示,受惠於MSCI九月初將執行第二階段納入中國A股,中國連續兩個季度蟬聯MSCI權重調整的大贏家,本次仍為唯一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獲得權重雙升的市場,儘管本次因為季度調整,上調幅度較小,但從中國整體權重雙雙高居兩指數之冠,不難看出陸股在國際資金眼中不可撼動的地位。

應迦得分析, 觀察本次MSCI發佈的第二批A股入摩清單,應迦得說明,MSCI再新增10支A股,推升目前MSCI指數體系的A股數量再擴張至236支,合計佔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達0.75%,並將13支個股納入MSCI所有中國股票指數中,所有指數調整將於本月底股市收盤後正式生效。

觀察今年來入摩的A股清單,應迦得指出,不難發現國際機構法人較偏好的投資標的多為金融類股、受惠於龐大人口紅利的消費性產業以及向來和景氣正向連動的工業、科技與醫療產業。看好相關板塊將成為中長線資金聚焦重點。

反觀其餘亞洲國家權重本次都遭到中國的嚴重擠壓,其中,台股本次遭到雙降幅度最大,而韓國則自去年二月以來,已連續七季遭到雙降,本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又再度遭調降0.03%和0.07%,所幸因為季度調整,排擠幅度都不至於太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