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美國第三季GDP成長上看5%,七月就業報告強勁可期

評析:最好是有這麼好...

美國第三季GDP成長上看5%,七月就業報告強勁可期
MoneyDJ新聞 2018-08-02 10:25:25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來到4.1%,已讓其它先進國家望塵莫及,但聯準會(FED)亞特蘭大分行預期美國本季經濟成長還會更強。

根據FED亞特蘭大分行模型初步預測,在民間消費與企業投資的推升下,美國第三季GDP成長率上看5%。(CNBC)

美國第二季GDP也是靠消費與企業投資捧場,除此之外,出口額在中國報復性關稅生效前飆升,也有很大貢獻。

美國經濟擴張加速也順勢活絡就業市場。據人力資源業者ADP預測,美國七月就業人數將新增21.9萬人,遠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7.5萬人,且是2月以來之最,幾乎看不出中美貿易戰對美國就業市場有任何影響。(法新社)

美國七月官方就業報告將在本週五發佈,預期失業率將進一步降低,薪資成長則將加快,這可能成為聯準會(FED)九月升息的依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