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鮑威爾一席話 美股創新高

評析:在站FED及美國經濟健全的立場,FED當然要持續升息,否則如何阻擋通壓力!?川普的說法只是一己之私,站在總統了立場,川普根本不該說這些話,要不然就乾脆學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成立貨幣委員會,把FED解散掉,自己來管升降息及匯率升貶!

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有其三(S&P 500、NASDAQ、羅素2000)再創歷史新高,僅道瓊還差一點,以此多事之秋,,加上美元指數周線收黑,還能持續往上,實在不容易!

鮑威爾一席話 美股創新高
2018-08-26 00:39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重申維持漸進升息路線,以保護美國的經濟復甦,激勵美國股市24日收漲,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再創歷史新高,使美股這波史上最長的多頭市場更顯得歷久彌堅。

美股上週走勢不脫小漲小跌,標普500指數在22日締造美國史上多頭走勢歷時最久的紀錄,但直到24日才一舉越過今年1月26日的歷史高峰,再創新高,也驗證該指數的多頭格局不變。

鮑威爾在傑克森洞央行年會的發言,提供美股繼續上攻的驅動力。他表示,Fed緩步升息是保護經濟復甦、維持就業強勁成長、並且控制通膨的最佳途徑。這番話大致令投資人安心,因為顯示美國經濟依然強健,讓Fed有信心繼續緩步升息。

此外,強勁的經濟數據也助長市場樂觀氣氛。商務部表示,美國製資本財新訂單7月增幅比預期大,且出貨成長仍然紮實。

紐約Bruderman資產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布謝說:「這正是市場想聽的訊息。經濟數據與強健的經濟大環境是(美股漲勢的)基礎,而鮑威爾也未礙事。」

道瓊工業指數24日漲133.37點,或0.5%,收在25,790.35點,距離1月寫下的歷史最高紀錄還差3.2%。標普500指數漲17.71點,或0.6%,收 2,874.69點,連續第二周收紅。那斯達克漲67.52點,或0.9%,收7,945.98點,再創歷史新高。

一週來,道瓊漲0.5%,標普500漲0.9%,那斯達克漲1.7%。

羅素2000小型股指數也漲0.5%,收在歷史新高價位。

上週不乏利空消息傳出,包括美國與主要夥伴國的貿易緊張情勢升高,及美國總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承認違反競選財務法,但股市投資人對這些負面政治新聞大致不為所擾,聚焦於強健的經濟與企業盈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