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阿根廷土耳其之後,巴西貨幣創兩年來新低,一場危機正在蔓延?

評析:之前巴西股市漲了一大波,8月以來大概吐了一半出來,再加上貨幣貶值的部分,大概就所剩無幾了...

看來魯拉當選的機率不小。沖頭到尾都被收押,也沒實際競選,卻還能當選的話,這也是個奇觀了...只是當選後魯拉會不會被判刑確定?還是說跟台灣一樣當選就無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未來巴西的前景可能就是賭了,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阿根廷土耳其之後,巴西貨幣創兩年來新低,一場危機正在蔓延?
2018年08月23日 07:48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巴西當地時間8月21日,巴西雷亞爾兌美元跌破4,創下2016年以來兌美元的新低。據路透社報導,當日大多數拉美國家的貨幣都表現強勁,而巴西雷亞爾則表現疲軟。

  過去一段時間,土耳其、阿根廷,印度尼西亞等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都陸續遭遇過重挫。在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危機的背後隱藏著不同的主導因素。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瞭解到,8月以來,巴西雷亞爾持續下跌。8月初的時候,雷亞爾兌美元為3.7。

  回顧巴西雷亞爾的歷史走勢,每當全球出現重大危機事件,雷亞爾都出現了大跌,如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911”事件等。據路透社報導,在特朗普批評美聯儲加息之後,拉美國家貨幣迎來普遍上漲。但由於巴西今年總統大選形式目前仍不明朗,雷亞爾兌美元跌破4,創兩年來的新低,上一次出現類似匯率水平是在2016年。

  彭博社將此次巴西大選稱為30年來最撲朔迷離的一次。

  巴西當地時間8月20日,巴西權威民調機構Ibope的民調結果顯示,受到市場青睞的聖保羅州前州長、社會民主黨候選人傑拉爾多?阿爾克明(Geraldo Alckmin)支持率目前排名第四,不如此前預期。而在押的巴西前總統盧拉的支持率暫時排名第一。受此消息影響,巴西雷亞爾下跌0.7%。

  “幾天前,市場還沒預料到傑拉爾多?阿爾克明在投票中會處於這樣的劣勢。市場已經開始對接下來的走勢做出反應了,”巴西一家投資機構Nova Futura的經濟學家佩德羅?西爾韋拉(Pedro Silveira)表示。

  阿爾克明主張削減政府開支,推動經濟結構性改革。8月20日,彭博社報導稱如果左翼政黨上台的話,巴西有可能成為下一土耳其。美國BBH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表示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將會大跌至5。而美林銀行的預測更為糟糕——在巴西的下一屆政府,雷亞爾兌美元會暴跌至5.5。

  隨著匯市的動盪,8月21日巴西股市也出現下跌。聖保羅證券交易所指數(Ibovespa)下跌1.5%,收盤報75180點。巴西當地的對沖基金Rio Bravo Investmentos表示,未來該指數將會下跌超過三分之一。

  新興市場國家暫時未受影響

  美林銀行的戰略專家邁克爾?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曾表示:

  “巴西雷亞爾是一個重要的觀測指標——新興市場的貨幣從不說謊,如果巴西雷亞爾兌美元跌破4,可能會觸發新興市場廣泛的去槓桿,導致風險蔓延。”

  而雷亞爾在週二就已突破了這一警戒線。

  哈奈特還給出過另一個新興市場的壓力指標——MSCI新興市場指數。哈奈特認為,當MSCI新興市場指數低於107.5時意味著新興市場有危機蔓延的風險。

  8月21日,Seeking Alpha報導稱,新興市場的貨幣目前還沒有受到雷亞爾暴跌的衝擊。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指數上漲了1.25%,Vanguard FTSE的新興市場ETF上漲了1.05%。根據Nasdaq報導,墨西哥、智利、哥倫比亞和秘魯四國的貨幣目前也穩定在0.3%到1.4%的漲幅區間。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瞭解到,8月初,MSCI新興市場指數已經跌破107.5。8月中旬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一直在104附近徘徊。目前雖略有回升,但仍在這一水平下方。

  截至記者22日晚間發稿,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在4.07水平附近徘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