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俄拋美債後狂買金!7月又入手25噸,去化美元影響

評析:俄羅斯應該是全世界去美元化最積極的國家,這兩天才又與土耳其談妥以後雙方貿易一律改用盧布或土耳其里拉。

「普叮噹時」,我還小叮噹ㄌㄟ,記者都不校稿的嗎??

俄拋美債後狂買金!7月又入手25噸,去化美元影響
MoneyDJ新聞 2018-08-22 10:14: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將手上美債狂拋近9成,7月又接力大買超過80萬盎司的黃金,繼續分散外匯存底的投資標的,去化美元影響。

Zero Hedge、Gold Seek 21日引述GoldCore.com報導,俄羅斯7月大買了839,000盎司(相當於25公噸)的黃金,央行的儲備量也跟著上升至1,969噸、總值逼近760億美元(以每盎司黃金1,200美元計算)。美俄關係日益緊張,不少分析人士都相信,俄國未來數月應會持續買進黃金。

俄國4月開始加緊腳步分散外匯存底,平均每個月都買進超過20公噸的黃金。值得注意的是,俄國4月、5月拋售了約9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比該國手上握有的黃金總值(目前接近760億美元)還要多。

俄國央行的外匯存底總額目前為4,580億美元,對黃金的資產配置比例已上升至17%。這讓俄國成為全球第五大黃金儲備國,落後美國、德國、義大利、法國和中國。美國握有超過8,400公噸的黃金,為全球最大儲備國。

根據美國財政部7月18日公佈的資料,俄羅斯持有的美國公債總額,在4、5月期間從原本的961億美元狂減84%至149億美元,等於是將大多數的美債於兩個月內全拋出。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7月27日在約翰尼斯堡舉辦的「金磚五國」(BRICS)峰會上,在被問到俄國為何降低美債部位時表示,俄方並沒有拒絕美元,也不打算做出任何突然的舉動。俄羅斯會在美國金融主管機關允許的範圍內繼續使用美元,但俄國也必須將制裁、非法限制帶來的風險降到最低。

普叮噹時痛批,美國藉由限制美元結算制裁他國,是戰略上的一大錯誤,這傷害了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信賴基礎,現在有數十個國家都在考慮其他選項。他還說,人民幣擁有的儲備貨幣特徵,已經愈來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