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黃金期勁揚1.6% 五個月最大

評析:從8/13起黃金連續10個交易日落到1200美元之下,不過這期間其實只有3個交易日全天都在1200美元之下,顯示1200美元確實還是個很重要的心理關卡。

這波金價最低來到1167.1美元,為2017年1月以來新低。

黃金期勁揚1.6% 五個月最大
2018-08-26 01:09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說,美國通膨率升破央行目標的風險很小,漸進式升息仍屬適當,發言比市場預期鴿派,觸動美元24日貶值。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期貨則勁揚,漲幅為五個月來最大。

鮑威爾24日在懷俄明州傑克森洞央行年會演講時表示,美國經濟擴張基本面仍強,但「無過熱風險升高之虞」,緩步進行貨幣政策正常化仍然適當。

他指出,漸進升息一方面維持強勁的就業成長,同時也使通膨控制得宜,並表示若通膨太偏離央行目標或危機威脅再起,準備「不計代價」採取必要行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市場解讀鮑威爾有關通膨的評論,認為這顯示Fed無迫切必要把聯邦資金利率升到高於「中性利率」,亦即既不會刺激、也不會壓抑經濟成長的均衡利率水平。根據Fed決策官員最新的評估,這個利率水準在2.9%,約比目前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1.75%-2.0%高出1個百分點。

荷銀外匯與金屬策略師柏艾勒說:「鮑威爾的演說被視為偏鴿派。促使Fed加速升息的理由已減弱。」一週來美元指數跌1%,表現為2月來最弱。

美元貶值牽動金價勁揚,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黃金12月期貨大漲1.6%至每英兩1,213.6美元,寫下三週來最高收盤價及3月23日來最大單日漲幅紀錄,全周漲幅達到2.5%,為過去七周來周線首次收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