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華爾街看美股 明年漲勢有限

評析:去年搞美元大貶與大降稅,今年搞貿易戰,明年要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後年又要大選,不要小看川普主導市場的能力和決心,誰知道川普接下來又會玩什麼新花樣?

華爾街看美股 明年漲勢有限
2018-08-05 00:0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今年最突出的現象之一,就是企業獲利成長率超過20%,但華爾街分析師預估明年成長率可能只剩下一半,使美股明年上檔空間有限。

標普500大企業已有過半的公司公佈第2季財報,實際與預估獲利的混合成長率為23.9%,與第1季的24.8%相當,並預估全年獲利將成長20.5%。但對於明年,華爾街分析師目前預估獲利僅成長10.4%。

華爾街的慣例是重視六個月之後的獲利,因此現在分析師聚焦於2019年的財測。基於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包括貿易緊張,通膨升高,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及「尖牙股」的獲利成長率等;而且減稅使今年的獲利成長率虛胖,也使明年的比較基期升高。

分析師計算,假定明年標普成分股的獲利成長10%,配上17倍的本益比,標普500指數的目標為3,000點左右;雖比目前2,840點高,但投資報酬率只有個位數字。

股市還有一項利多因素,就是減稅、政府擴張支出及企業匯回海外資金的「三重效應」,尚未充分反映在實體經濟上。

然而企業獲利率卻可能成為利空。今年第2季企業的淨獲利率為11.8%,是2008年開始計算這項數據以來的最高水準。經濟強勁、需求好轉及價格上漲,使今年下半年企業獲利率的動能續強,但好日子終將結束。企業的投入成本及工資水準持續上升,聯準會(Fed)又不斷升息,使分析師預期2019年企業獲利及獲利率都將承受壓力。

分析師指出,基本面支持企業獲利強勁成長,但營收面對獲利造成下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