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內外交逼 中國股市連三跌 再創一個半月最大跌幅

評析:眼見好像要打底,卻在昨天(8/16)一路殺低,尤其臨收盤前1小時一波急殺,以致幾乎收在當日最低點,2691宣告失守!這一破可就來到2016年2月底以來的新低,接下來的支撐就看2638,若再破,那陸股就要深不見底了...

內外交逼 中國股市連三跌 再創一個半月最大跌幅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08/15 16:212

中國股市連三跌,今天更創下近一個半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跌幅逾 2%。分析師表示,除了土耳其危機讓市場信心本就偏弱,加上昨天公佈的 7 月經濟數據不佳,相關類股綠油油一片,創業板指數更再度跌破 1500 點大關。

A股今日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A股今日走勢(圖自新浪財經)
今天中國股市開盤隨即下探,盤面望過去一片慘綠,除了受土耳其危機影響,全球市場風險偏好降低。加上中國昨天公佈的 7 月主要公佈的經濟數據慘不忍睹,不僅消費、工業等低於預期,投資增速更創紀錄新低,顯示中國宏觀經濟前景堪憂。

銀河證券分析師任承德表示,7 月經濟數據確實不好,投資消費都下來了,市場信心不佳。早上港股一跌,A 股也跟著下來,今天大跌更把先前形成的小反彈型勢徹底破壞,讓散戶急著跑了,預計近期大盤可能反覆探底。

今天全數行業通通走跌,尤其以白酒、水泥類股跌勢最為驚人,滬深兩市個股漲少跌多,人氣低迷。截止收盤,上證指數報 2723.26 點,跌 2.07%,深證成指報 8581.18 點,跌 2.32%,創業板指報 1478.51 點,跌 2.63%。

加上今天人民幣受美元大幅走高影響,連帶走跌。離岸人民幣跌破 6.92 大關,最低來到 6.9291,距離 6.93 不遠。在岸人民幣貶勢也不遑多讓,午後更一舉跌破 6.91 大關,創 16 個月新低,也給 A 股帶來一些擔憂。

離岸人民幣今日走勢
離岸人民幣今日走勢 (圖自新浪財經)
不過,今天人民幣跌勢加劇,反而讓貶值概念股逆勢拉升,包括南紡股份直線漲停,華紡股份、華升股份、上海三毛、孚日股份等個股均逆市走高。

深圳新蘭德高級投顧楊悅指出,今天大盤出現反覆摩底走勢,前陣子題材正熱的個股皆出現調整,僅部分超跌個股和混改和重組題材股有所表現,預計大盤還會在 2700 點左右繼續摩底,可關注超跌、基礎建設和科技成長等題材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