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若退歐談判破裂 半數英國民眾支持公投做最後決定--調查

評析:英國一廂情願地希望脫歐後可以維持與歐盟原有的關係及利益,歐盟根本不甩,導致脫歐談判進展緩慢。現在脫歐時間逼近,英國開始緊張了,但除非英國讓步,否則談判很難有進展的。畢竟是英國要跟人家分手,憑什麼分手後不願付出代價,卻還想保有原關係,當歐盟是吃素的嗎??

當年英國脫歐公投剛過時就說過,歐盟勢必得硬起來,否則其他國家勢必仿效,歐盟就會瓦解。還好歐盟很清楚,所以迄今沒有其他國家敢跟進。像義大利、西班牙之前也吵得沸沸揚揚的,但這些國家的疑歐派反對黨,最終也沒人敢提脫的事。

若退歐談判破裂 半數英國民眾支持公投做最後決定--調查
路透社 2018年8月10日 

路透倫敦8月10日 - 根據週五公佈一份對超過一萬名民眾的調查顯示,若英國退歐談判破裂,未能達成協議,半數英國民眾認為應該再舉行一次全民公投,就是否脫離歐盟做出最後決定。

由支持公投的活動團體“People's Vote”委託YouGov進行的民調發現,對於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脫離或留在歐盟的決定,支持由全民決定的受訪者人數比支持由議會定奪的人數高出一倍。

在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剩下不到八個月的情況下,首相特雷莎·梅(文翠珊,Theresa May)尚未與歐盟就經濟關係的維繫,找到一個讓黨內各派都能滿意、歐盟也能接受的提議。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在週末警告,他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有60%,對於這種結果的擔憂已令英鎊承壓。

7月31日-8月7日進行的這份調查顯示,45%的選民支持無論談判結果如何都要舉行公投,而34%的選民表示反對。

對於如果談判破裂未能達成協議,那麼將由誰決定是否留在歐盟的問題,50%的受訪者表示,應該由公眾通過公投表決;25%的受訪者則表示,應該由議員在議會投票表決。

對於繼續留在歐盟、無協議退歐或者接受特雷莎·梅協議的三種選擇,40%的受訪者支持留歐、27%希望無協議退歐、11%支持按照提議的協議退歐。

特雷莎·梅多次排除再次舉行英退公投的可能,稱公眾已在2016年6月23日表達了心聲,當時有51.9%的選民支持退歐,48.1%的選民支持留歐。

調查還發現,74%的回答這些問題的受訪者認為,談判進展不會很順利,68%的受訪者預計英國將得到一份糟糕的協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