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西德州原油 周漲5.4%

評析:這波油價最低為8/16的64.43美元,沒破6月的前低;上週反彈的理由多是心理層面,最高來到69.31美元,也沒過本月的高點,顯示還是弱勢反彈。

西德州原油 周漲5.4%
2018-08-26 01:09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紐約原油期貨24日收紅,並寫下6月來最大周線漲幅紀錄,接下來交易員將聚焦原油供應以及美國製裁伊朗的後續情況。

西德州原油10月期貨24日收盤漲1.3%,報每桶68.72美元,上週總計漲幅為5.4%,為6月來最大漲幅,由於美國原油庫存跌幅超出預期,加上美國製裁伊朗的變數依然環伺,且法國道達爾公司的北海油田發生罷工,影響產能,推升原油上漲。布侖特原油上週五漲1.5%,報每桶75.82美元。

為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美國在5月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重新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並可能在11月讓伊朗每日減產1百萬桶以上的原油。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上週曾說,川普政府不會放棄制裁伊朗。

由於伊朗的原油供應可能會受干擾,加上委內瑞拉和利比亞等國減產石油,受種種因素激勵,油價今年稍早一度飆升至多年來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