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陸人行限制銀行向境外拆放人民幣資金 人幣做空成本增

評析:連兩天人民幣匯率來到6.93之上,最高6.9347,昨天就又回到6.9之下,人行果然出手阻貶。

之如近來版主接受許多媒體訪問時提到的,中國不可能放任人民幣走貶,美國方面根本也不可能希望人民幣貶值,國際禿鷹想襲擊人民幣根本是以卵擊石!!

陸人行限制銀行向境外拆放人民幣資金 人幣做空成本增
MoneyDJ新聞 2018-08-17 10:14: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上證報報導,大陸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昨(16)日發佈通知,有鑑於近期離岸人民幣價格波動較大,自即日起,上海自貿區分帳核算單元(FTU)三個淨流出公式暫不執行,各銀行不得透過同業往來帳戶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幣資金,同時不得影響實體經濟真實的跨境資金收付需求。

據接近人行人士處獲悉,該消息基本屬實。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此舉限制了銀行同業向境外拆放資金,旨在收緊離岸人民幣流動性,增加做空資金成本。該人士也指出,「此訊號釋放很明確,國際上的離岸人民幣操作頭寸的反應很快,人行擋住人民幣資金外流後,匯率波動應也會明顯下降。」

根據《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分帳核算業務實施細則》,上海地區的金融機構可以透過建立FTU,為開立自由貿易帳戶的區內主體提供經常項目、直接投資和符合規定的投融資創新相關等業務的金融服務,以及按准入前國民待遇原則為境外機構提供的相關金融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