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沙國「高產低報」 油市添隱憂

評析:大家都是這樣做,又不是只有沙國...這也是長久以來的問題!

沙國「高產低報」 油市添隱憂
2018-08-11 01:28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向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申報7月原油產量減少,但美國政府及各獨立調查機構卻估計沙國其實是增產,雙方的數字差距達每天約50萬桶。市場人士指出,沙國高產低報的做法,可能使OPEC內部矛盾益發升高,並使油市益發不穩定。

沙國能源部官員上週向OPEC代表指出,7月平均日產量比6月減少20萬桶,為1,029萬桶,6日紐約油價因而漲1.6%。

但根據標普全球普氏機構,沙國7月日產量卻增至1,060萬桶,是2016年中以來最高,也超過減產協定的產量目標;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也發表相同的估計數。

消息人士透露,沙國上週電告一些獨立調查機構,要求分析師修改產量估計數字;一些機構拒絕,但一些機構接受沙國的要求。

OPEC訂13日公佈7月產量統計,屆時將凸顯官方與獨立機構的數字差距,可能使市場搞不清楚沙國到底出口多少石油。

OPEC未要求沙國精確申報月產量,但這次的差距非比尋常,也使OPEC內部對於是否增產更加迷惑。沙國自己對產量也無共識。一位沙國官員表示,他獲悉的產量比官方公佈的數字還高。

但這名官員說,沙國產量數字會出現差異,是反映來自美國及伊朗的雙重壓力。美國要求沙國增產,以取代伊朗的石油市場;但伊朗抨擊沙國是因美國的壓力才增產,並非基於市場需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