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美公佈對陸第二批課稅清單 波及半導體

評析:中國隨即報復。看來8月底的2000億加稅大概也跑不掉了...

美公佈對陸第二批課稅清單 波及半導體
2018-08-08 05:56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美國政府7日公佈對中國大陸第二批279項、價值16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將於8月23日生效。

根據USTR公佈的清單,這次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鋼鐵、鋁材、工業機械、機車零件、製造半導體的設備及其零件等。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6月公佈對價值500億美元自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分為兩批實施;7月6日先對價值340億美元的818項產品加徵關稅。

USTR本月7日公佈價值16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清單,加徵關稅的商品稅目從6月的284項,現減為279項,是基於公眾評論與公聽會等程序所做的變更。

USTR表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將自8月23日起對所列商品徵收額外關稅;這是美國應對大陸關於強制技術轉移與竊取智慧財產權等不公平貿易行為的一部分。

美國政府6月宣佈對500億美元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大陸隨即宣佈對原產美國約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

面對中方祭出「對等」關稅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透過聲明表示無法接受,指示貿易代表考慮對加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加徵10%額外關稅;川普本月初再指示貿易代表考慮將稅率從10%調高至25%,待徵詢公眾意見與公證會等程序後公佈最終結果。

中國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3日宣佈,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5207個稅目約6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20%、10%、5%不等的關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