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憂貿易戰升級!美國零售商瘋狂進口中國貨"過冬"

評析:如果美國真的對中國商品全面性的大課稅,美國一般民眾這個冬天可就難過了!!

憂貿易戰升級!美國零售商瘋狂進口中國貨"過冬"
2018年08月22日 07:28   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8月22日報導美媒稱,與中國不斷升級的貿易摩擦,正導致美國零售商加速從這個亞洲最大經濟體進口商品,以避免新關稅的衝擊,並確保為冬季的節日備足商品。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8月15日報導,一些高管說,因中美貿易摩擦造成的不確定性,且可能即將對多種進口消費品加征關稅,心情緊張的進口商抓緊使貨物趕在7月進入洛杉磯港;正常情況下,這些貨物應在今年晚些時候抵達。結果,進港貨物激增使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附近本就緊張的倉儲空間更加緊張。

  報導稱,洛杉磯港執行主任吉恩·塞洛卡說:“我們實時看到的是,許多存貨開始提前出貨。”洛杉磯港是北美最繁忙的集裝箱吞吐港。他說:“我們7月份的集裝箱吞吐量創歷史紀錄。但貨物還在向我們飛來。”

  8月15日,洛杉磯港發佈報告說7月份的集裝箱貨運量同比增長了4.6%。裝卸的進口商品增長5%,而出口增長8.4%。該港稱當月總裝卸量使之成為“歷史上最繁忙的7月”。

  與此同時,鄰近的長灘港不久前稱,它現在處於“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年”,但由於“集裝箱航運聯盟決定調整貨船部署和停靠港口”,7月總裝卸量下降了4%。

  報導稱,美國對華集裝箱進口貿易的約40%經由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塞洛卡估計,經過這兩個港口的集裝箱至少1/5可能受到加征關稅的影響。

  據塞洛卡說,進口商們正在以“更快、更快的速度”從中國進口商品,以避免高關稅可能造成的影響。他說,這種趨勢適用於學生返校、秋季時裝和年終節日的商品。

  業內高管們稱,加速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包括從服裝與鞋類到玩具、電子產品和家具等所有商品。用於春季時裝季的消費品也比正常情況下提前到貨。

  代表大百貨店和小商戶的美國零售聯合會副會長喬納森·戈爾德說:“我們已從一些正加速進口貨物以免遭受關稅打擊的會員那裡聽說了。到底下一輪高關稅何時生效……現在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戈爾德還說,零售商們正在搶時間,為的是確保在遭受高關稅衝擊前進口足夠多的商品。

  他說,零售商們在花大量的錢加快這些商品的交貨日期,和為到達的貨船或貨運飛機及時找到停靠空間以及貨物倉儲空間。他說:“所有這一切都增加了消費者承受的成本。”

  戈爾德說:“特朗普總統已經發出威脅。”零售商們“正在審視他們的供應鏈,努力做出適當安排”。

  不過,提前運抵洛杉磯港的進口貨物增大了南加州對於存放這些消費品的倉儲空間的需求。

  戈爾德說,倉儲空間資源枯竭了。這引起了人們對何時提早進貨、何處存放貨物和如何存儲貨物等問題的擔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