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9日星期四

外資逢低撿陸股便宜、3週來每天都買超!陸投資人拋

評析:連幾天的衝擊,上證還是沒破7/6的今年低點,看來第二隻腳儼然形成...而且今年收盤指數從未低過2700點,顯見2700是一非常重要支撐...

每天上證加深證的成交量都在3000億人民幣起跳,總市值更超過50兆人民幣,外資三週才300億不到,對中國根本是九牛一毛!!

外資逢低撿陸股便宜、3週來每天都買超!陸投資人拋
MoneyDJ新聞 2018-08-09 12:51: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貿易大戰重創陸股,但過去三週海外投資人卻開始由賣轉買,透過滬港通、深港通逢低撿便宜,跟仍在賣超的大陸投資人形成強烈對比。

南華早報8日報導,統計顯示,過去三週以來,外資對陸股的投入額來到人民幣294億元(相當於43億美元),且每一個交易日都呈現買超。相較之下,大陸投資人的拋股風潮,卻並未因北京當局誓言擴大基礎建設支出、微調貨幣政策而有所減緩。

消費性類股成為外國投資人的最愛。香港交易所資料顯示,貴州茅台(600519.SH)、五糧液(000858.SZ)、美的集團(000333.SZ)都是滬港通、深港通的熱門投資標的。舉例來說,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已開始趁著陸股拉回逢低加碼酒廠類股,認定消費升級、酒精產業的整合現象會延續下去。

陸股今(9)日在逢低買盤進駐、北京當局核准養老基金買進股票以及人行大放水的帶動下反彈,甩脫中美貿易戰的陰霾。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9日早盤跳漲1.78%、暫收2,793.04點。深證成分參考指數9日早盤更勁揚3%、暫收8,754.30點。

為了拯救A股與中國經濟,北京當局除了要在下半年提振基礎建設、放寬地方政府借貸限制外,還考慮放寬外國人在A股的投資限制、吸引外資進入。值得注意的是,上證相對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比例,如今已下殺至2014年低,正好來到陸股2014年展開瘋牛行情前夕。

南華早報、澎湃新聞等外電報導,中國商務部提議放寬外國人在A股的投資限制,7月30日在官網對《外國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戰略投資管理辦法》修改草案,公開徵求意見。

根據商務部、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草擬的修改辦法,外國投資者以戰略投資方式取得上市公司A股股份後,12個月內不得轉讓。在此前,這一鎖定期為三年內不得轉讓。另外,草擬的辦法也建議降低合格外資所需擁有的資金規模。

陸股6月才因為中美貿易大戰落入熊掌、上證參考指數還殺破10年移動平均線。不過,熱門財經簡報《The Felder Report》創辦人Jesse Felder 7月31日透過Twitter指出,上證參考指數相對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比例,已經創下2014年低,當時正好是陸股展開瘋牛行情的前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