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新加坡第二季GDP環比增幅下修 貿易風險令下半年前景蒙陰(更新版)

評析:同比都是上修的,有啥好失望的?

新加坡第二季GDP環比增幅下修 貿易風險令下半年前景蒙陰(更新版)
路透社 2018年8月13日

路透新加坡8月13日 - 週一公佈的修正數據顯示,新加坡第二季經濟較前季的增幅被小幅下修,政府稱今年下半年經濟活動可能溫和放緩。

新加坡貿工部稱,美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報復性關稅,以及全球主要央行升息,令新加坡以出口為重的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新加坡貿工部稱,新加坡第二季經濟經調整後的環比年率為增長0.6%。較7月公佈的初值來得疲弱。當時政府對第二季環比年率初估值是增長1.0%,路透調查分析師的預估中值為增長1.3%。

第二季GDP較上年同期增長3.9%,略高於初值3.8%,但低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的增長4.1%。

新加坡貿工部將第一季GDP較前季增幅從1.5%上修至2.2%,較上年同期增幅從4.3%上修至4.5%。

“新加坡經濟擴張步伐料將在2018年下半年放緩,”貿工部在新聞稿中稱,並以中美間貿易緊張關係加劇以及全球金融環境收緊作為依據。

不過其維持對今年經濟增幅介於2.5-3.5%的預估。

“下調2018年下半年增長預估在預料之中,也在新加坡金管局的基線預測範圍內,”金管局副局長Jacqueline Loh週一說。

“溫和的通脹壓力料將持續...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是適宜的。”

Loh稱,2018年核心通脹率料將在金管局1-2%預估區間的上半部分。

金管局在4月收緊貨幣政策,為六年來首次,並在上月上修了第一季GDP。儘管對前景持謹慎態度,但分析師稱10月進一步收緊政策並非毫無可能。

“我認為第二季GDP增幅修正雖然有點令人失望,但金管局不會因此做出重大調整。該數據仍給金管局預留了收緊政策的空間,”華僑銀行的Selena Ling告訴路透。

“即便下半年經濟放緩,全年3%的(增幅)看似仍十拿九穩,因此這並不令人擔憂,”Ling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