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至2.69%

評析:上半年成長3.17%,全年卻僅2.69%,這不就在預告下半年經濟會很慘??

原因就在於去年下半年基期變高了,經濟成長率就被打回原形了!而上半年的數字好看,原因是去年上半年基期低,而非台灣經濟有多好!!唉...

就算多次調高,成長率預估都還是低於去年,而且很可能還將繼續蟬聯全亞洲倒數第二差...

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經濟成長至2.69%
2018年08月17日 19:16 工商 於國欽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17)日發佈預測指出,雖然全球下半年經濟成長略為減速,但在我國上半年表現優於預期,而下半年仍然穩健成長下,今年經濟成長率由2.60%上修至2.69%。

主計長朱澤民表示,目前台灣的經濟呈穩健成長,比他兩年前出任主計長時好多了,尤其是民間消費及民間投資等內需活動,已成為帶動成長的主要動能。


主計總處同時公佈去年所得分配,前20%高所得家庭的可支配所得,是後20%的6.07倍,朱澤民表示,這些年政府為協助弱勢族群,每年的社福預算達5,000億,讓所得差距大幅縮小了1.04倍。

至於明年,朱澤民表示,主計總處預測明年經濟成長仍有2.55%,若加計昨日勞動部通過的基本工資調升方案(月薪調升至23,100元,時薪調升至150元)將可再提高0.06個百分點,使明年經濟成長達2.6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