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空軍慘被軋!超微股價飆12年高 技術超車Intel、Nvidia

評析:之前要倒要倒的AMD,落後了這多年居然還能活過來??這真是太神奇了...

只是文中沒說清楚,所謂的「25% x86 PC處理器市佔率」,是涵蓋到那些規格的處理器市佔率?

空軍慘被軋!超微股價飆12年高 技術超車Intel、Nvidia
MoneyDJ新聞 2018-08-24 09:00:3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超微(AMD)有望再度取得25%的x86 PC處理器市佔率,重返2006年的輝煌年代,股價應聲飆上接近12年高、今(2018)年來已暴漲逾100%,空軍慘被軋。

MarketWatch、CNBC報導,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Hans Mosesmann 2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跟超微主管進行為期兩天的會議後,他決定把超微的目標價由27美元上修至30美元,預期未來數年超微都有望出現雙位數的成長率。

Mosesmann說,這次超微應能跟2006年一樣,取得25% x86 PC處理器市佔率,但這次的產品組合不但涵蓋廣泛,對英特爾(Intel Corp.)也愈來愈有競爭優勢。

Mosesmann提到英特爾延遲10奈米製程技術的現象。他說,超微從沒預料到英特爾會延遲10奈米製程,這堪稱歷史性的空窗期,機會已向超微招手,估計超微的7奈米、6奈米製程技術將領先英特爾好幾年。他也相信,在資料中心的繪圖處理器方面,超微的技術大約領先Nvidia六個多月。

超微23日聞訊飆漲6.65%、收22.29美元,創2006年12月14日以來收盤高,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上揚,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23日這天的成交量爆出超過1.1億股,遠多於過去52週的平均日成交量5,900萬股。超微年初迄今漲幅高達116.83%。

放空超微的投機客慘遭軋空。超微之前有近一個月的時間股價停滯不前,空單隨之大增,7月被借來放空的超微股票上升4%至接近1.68億股,佔在外流通股數的17%以上。超微4月被放空的股數才剛拉高至1.926億股、刷新歷史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