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南非內戰恐爆?黑人高呼白人必死 「南非希特勒」示警

評析:近來南非幣連升,股市急漲,看不出來有啥問題。不過還是提醒手上有南非相關投資的,真的要留意近來的紛爭...

南非內戰恐爆?黑人高呼白人必死 「南非希特勒」示警
MoneyDJ新聞 2018-08-28 12:31: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南非政府打算無償徵收白人農夫的土地,讓當地的種族衝突愈演愈烈,從黑白兩方的激烈言論來看,內戰恐怕難以避免。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日前才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指出,土地改革絕非強取豪奪,民眾的所有權不會遭到動搖,南非土改無論是在從道德、社會或經濟觀點來看,都有其必要性。若能讓更多土地獲得有效利用,南非將可藉此創造更有意義、強勁的成長環境。

然而,據Zero Hedge 27日報導,南非當地有不少黑人跟拉馬福薩的觀點明顯不同,部分甚至高呼要「殺掉白人、白人必死」。

南非激進在野黨「經濟自由鬥士」(Economic Freedom Fighters, EFF)領導人馬勒馬(Julius Malema),素有「南非希特勒」(Hitler of South Africa)的稱號。他之前曾對南非當地的白人說,尚且不會對他們展開種族滅絕行動。不過,根據南非媒體EWN近日的報導,馬勒馬上週四(8月23日)對媒體發表談話時強調,假如南非政府能達到無償徵收土地的目標,那他就算死也不足惜。

馬勒馬當時還說,就他所知,白人右翼極端分子已在首都普利托利亞(Pretoria)接受猶太人的狙擊手特訓,假如南非真的無償徵收土地,這些白人將毫不猶豫大開殺戒。

另一方面,根據The Daily Mail報導,在南非林波波省擁有一座休閒農場的Johan Steenkamp在連續抗爭10年、試圖遏阻政府以1/10的價碼低價收購,最近直接被法院命令交出他的土地。Steenkamp認為,拉馬福薩將白人土地重新分配給南非貧困黑人的計畫,其實只是一種偽裝,真正目的是要強取農場地底下的珍貴煤炭。他強調會抗爭到底,倘若遭到武力攻擊,也會努力自衛。

根據人權團體的說法,南非2016-17年共有74名農夫被謀殺、638人遭到攻擊,主要針對的都是白人。對於這份數據,南非政府並未反駁,但官員強調,該國目前面臨嚴重的暴力犯罪問題,農夫跟其他公民都同樣受到威脅,不是只有白人受影響。

南非幣近來隨美元貶值而彈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南非幣27日盤中最低一度貶至14.0998、創8月14日盤中低。南非幣8月13日曾因土國危機撼動新興市場,盤中一度暴貶逾9%至15.4063兌換一美元,創2016年6月29日盤中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