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里拉暴跌/金融業曝險1,387億 金管會盯

評析:比較好奇的是保險公司為何曝險金額這麼高?按規定保險公司不能買投機級債券,所以應該不能買土耳其債券,難不成都是買土耳其股票??

里拉暴跌/金融業曝險1,387億 金管會盯
2018-08-14 00:18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土耳其貨幣劇烈波動,引發國際市場關切,金管會昨(13)日表示,到6月底,國內金融機構及投資人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1,387億元,金管會密切注意土耳其貨幣危機發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此外,根據金管會最新揭露的金控集團曝險情況,第2季止,金控集團在土耳其的投資及放款部位有426億元,比第1季的453億元略降,未實現損失卻從第1季的10億元上升至19億元。

金管會表示,到今年6月底,銀行、保險、證券等國內金融機構,及投資人買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合計1,387.08億元,已密切注意土耳其貨幣危機發展情形。

在各業別方面,金管會表示,銀行業在土耳其曝險總額為173.64億元,佔銀行業淨值4兆元的0.4341%,總資產60兆元的0.029%,比率不大。

證券業僅有證券商自營部位,在土耳其有價證券曝險500萬元,佔證券期貨業總資產約2兆元比率微小;另國人透過投信基金及境外基金持有的土耳其曝險部位,分別為92億元及340億元,各佔其基金淨值0.37%與0.9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