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2日星期日

入摩70天...MSCI主題基金全虧

評析:只能說是生不逢時。

元大MSCI中國A股國際通ETF基金於6/19成立,成立以來市價跌了4.4%,淨值卻跌了7.85%。顯示國內投資人勇於追價,才會有3%多的溢價。

入摩70天...MSCI主題基金全虧
2018年08月11日 04:10 工商時報 吳瑞達/綜合報導

大陸A股納入MSCI至今約70天,但滬深股市近期呈現空頭走勢,除MSCI中國A股指數下挫約11%以外,以MSCI為主題而成立的基金,投資績效全部呈現負數,表現並不理想。

華爾街見聞指出,按照計畫,MSCI將在8月份進行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第二步,在8月的季度指數評審後納入比例上調至5%,評審時間為8月13日,9月3日起正式實行。

不過,MSCI從6月1日正式將大陸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至今相關主題基金績效表現,未盡如人意。

大部分基金追蹤的指數主要有3種,即MSCI中國A股指數、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和MSCI中國A股國際通指數,這3種指數的成份股都為A股上市股票。受近期A股表現低迷影響,6月1日以來,3個指數的表現全部呈現下跌走勢,跌幅依次為11.63%、18.62%及10.24%。

根據東方財富Choice資料,截至8月9日,基金名稱包含MSCI字樣的基金已經達到22檔,其中有16檔成立於4~6月之間。

除了還在封閉期的平安大華MSCI中國A股國際ETF(指數股票型基金)聯接A股基金,與景順長城MSCI中國A股國際通基金,相關主題基金無論是自成立以來計算,還是計算6月1日至今的淨值成長率,績效全部為負數。

從表現看,表現相對較佳的是建信MSCI聯接A股基金,成長率為-1.83%;而表現最差的為華夏基金的MSCI A股基金,成長率為-9.61%。

今年內成立的7檔MSCI主題的ETF,績效一樣不佳。6月成立的兩檔ETF基金,佈局速度最快,1個月之內,股票市值佔基金總資產比例已超過90%,受到市場的影響相對較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