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調高工資後遺症?南韓就業數據欠佳 升息無望

評析:韓國6月失業率跟台灣一樣都是3.7%,7月才微升到3.8%,台灣尚未公布7月數據。

去年韓國人均GDP29891美元,台灣為24577美元,不過比台灣高21.6%,但韓國基本工資卻高過台灣不只一倍。明年韓國月薪將達台幣約5.516萬(以8/17台銀匯率估算),台灣才2.31萬。時薪合台幣約246.5元,也比台灣的150高60%以上!韓國今年工資才大幅調升16.4%,明年又再調高10.9%。去年韓國失業率3.7%,現在也是差不多,哪來的因為調高基本工資而使失業率提高,而且韓國目前失業率也才跟台灣差不多而已,這篇新聞是要說嘴什麼!!

台灣的政客永遠站在資方這一邊!!😡😡😡,若有企業因為這樣微幅調薪而破產,那就讓他倒吧,沒啥好同情的!過去韓國的企業也是這樣在靠腰,結果根本啥事也沒!

調高工資後遺症?南韓就業數據欠佳 升息無望
2018-08-17 23:48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南韓七月新增就業人數降至近九年來最低,經濟學家認為,本月南韓央行幾乎不可能升息,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提振經濟成長方面也將面臨更大壓力,他的施政重心是創造就業機會和提高工資。

南韓統計廳昨天發佈的數據顯示,七月僅新增五千個就業機會,寫下二○一○年一月以來最小增幅;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八,高於經濟學家原估的百分之三點七,年齡介於十五至二十九歲的年輕族群失業率仍達百分之九點三,與去年同期相同。

就業數據令人失望,為此南韓政府部會首長召開緊急會議,嚴肅關切最新情勢,有些官員認為,政府調高最低工資是就業數據欠佳的原因之一。

財政部則表示,政府將快速執行追加預算,並計畫明年採擴張性財政政策立場。

雖然文在寅的支持率仍高,但已見下滑,上週五支持率為百分之六十。

彭博資訊經濟學家表示,七月新增就業人數不如預期,降低央行三十一日昇息的可能性;就業成長動能疲軟、通膨溫和以及美中兩大國貿易戰引發的風險,顯示央行需要持續支持經濟。

經濟學家仍認為,央行可能在下半年升息一次,但央行延後緊縮貨幣政策的可能也正在升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