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巴菲特持有現金不斷增加 投資人的一項重要指標

評析:近幾個月市場出現兩極化,會漲的就是會漲(例如印度、美國...),不會漲的就依然原地踏步(陸股當然是代表,還好也沒更低)。就算美股會漲,但也就特定族群會漲,不是全面的。而會漲的標的,也已經漲到讓人擔心的位置(尖牙股中只有蘋果本益比較低,其他都50倍起跳,亞馬遜甚至都已經200多倍了),難怪波克夏會逐步退出市場...

目前要嘛先退出市場觀望,要嘛就轉進跌深的市場等待反彈契機...

巴菲特持有現金不斷增加 投資人的一項重要指標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8/07 03:180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伯克夏海瑟威公司的最新財報顯示,該公司手頭上持有大量現金。

AJ Bell 公司分析師穆得 (Russ Mould) 警告,這可能是多頭市場的警訊,也是該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已難以出手投資的證據。

「儘管第二季已投入股市 120 億美元 (主要係投資蘋果),但伯克夏海瑟威公司持有的現金仍進一步上升至 1296 億美元,並創新高點。這顯示投資大師巴菲特在美國 -- 甚至全球 -- 股市,已難找到投資價值,」穆得週一在提供給客戶的報告中說道。


他說:「有件事投資人得好好考慮,主要指數,如 S&P 500 與 FTSE-100,辛辛苦苦重新登上今年初所創的歷史高點,却隨即又告回檔。」

同時,投資人也得注意,有關企業併購一事,巴菲特也保持觀望。穆得提到巴菲特在 2 月致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上,對此事發出的警告:目前已沒有多少企業,能以合理的價格併購。

然而,Moody’s Analytics 公司的研究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企業併購的金額竄升到了 2.6 兆美元,僅略低於 2007 年所創記錄高點。

穆得說:「當投資人情緒高漲,當企業主管認為他們的股價已高,值得接受併購 (其實對賣方與投資人未必是好事),此時併購的高點便可能出現了。」

他指出,伯克夏海瑟威公司持有的現金於 1998-99 年 -- 即網路泡沫破滅前 -- 明顯增加,而後於 2005 至 2007 年再度增加 -- 當時股市也再度變成了泡沫。而巴菲特則趁著股市大跌後,分別於 2000 至 2003 年,及 2007 年與 2009 年,以低價買進資產。

伯克夏公司這次現金增加,時間正值這波多頭市場創下最長記錄僅三週之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