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中國人行暗示 不希望發生全面貨幣戰

評析:這是近來多次說過的必然結果!

貿易戰最終中國終得讓步,讓步的結果,其一是中國增加採購,其二是讓人民幣適度升值。美國方面則是減少加稅項目與幅度。至於達成協議的時間可能就是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後。

陸股的反應則是心理層面遠多於實質影響。貿易戰協商樂觀,股市就漲,反之則跌,但基本面沒太大改變。貿易債爆發,短時間內會影響兩國採購彼此的商品,但時間一長還是得照買,最後倒楣的還是終端消費者...

中國人行暗示 不希望發生全面貨幣戰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8/27 23:110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中國人行最近支撑其貨幣與股市,可能別有動機:要川普政府別在貿易戰上,節外生枝。

週一,人民幣兌美元溫和走低。上週五則上漲 1%,中國人行在決定每日人民幣匯率機制中,加入逆週期因子,人民幣因而上漲。最近交易中,1 美元報 6.8169 人民幣,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6.8097。

逆週期因子作用在阻止人民幣兌美元快速下跌。

週一,上海綜合指數上漲 1.9% 至 2780.90,創 8 月 9 日以來最高收盤水準。中美之間的貿易爭議持續,對中國股市與貨幣造成了衝擊。今年以來,上海綜合指數下跌了 16%,人民幣兌美元亦下跌了近 5%。

Pepperstone 公司研究主管魏斯頓 (Chris Weston) 說:「中國人行最近行動的第一目的,在於阻止資金外流,」

「這是自 8 月初以來的第三項措施,中國有意透過貿易協商,支撑其經濟,也要阻止資金外流的副作用。當然,他們可以使用外匯儲備,但目前階段,不宜進行單方投機,要將資金留在國內市場,」他說。

有分析師猜測,中國人行支撑人民幣上揚,是在對美國政府遞出橄欖枝。川普總統曾直言,他認為中國政府在操控匯率。7 月,川普指控中國與歐盟蓄意削弱其貨幣,取得對美國商品的競爭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