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 無重大進展

評析:還在談判期間川普就說不會有結果的,最後也如川普所預料,唉...

兩大強權沒人肯讓步,看來這場貿易戰,未完待續...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 無重大進展
2018-08-24 08:41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週四結束,但一如預期,並未取得重大進展,雙方的貿易衝突可能進一步升級。

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雙方對此次協商的期望很低,且未安排進一步的會談。另外,中國已經提高了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前不會進一步談判的可能性。

此次談判為期兩天,由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馬爾帕斯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主持,是雙方自6月以來的首次重大互動。

美國政府在5月雙方高層會談時提出激進的要求,此次則列出經過修訂的要求清單,但中國代表團沒有任何作出重大妥協的跡象。

白宮聲明表示,兩國「就如何實現經濟關係的公平、平衡和對等,以及解決智慧財產權問題的方法」交換了意見;中國尚未發表聲明。

在雙方談判之際,美中互對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已在23日生效。川普政府已啟動另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公聽會,預計最早將在9月生效,預料中國也將反擊,一旦如此將使美中貿易戰迅速升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