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比土耳其危機恐怖?《紐時》:人民幣崩盤恐掀金融風暴

評析:鬼月到了,果然說鬼話的也變多了!!

中國企業債違約率僅0.42%,美國6月底都還有1.98%,試問是要擔心美國還是擔心中國!?

比土耳其危機恐怖?《紐時》:人民幣崩盤恐掀金融風暴
2018年08月16日 10:31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整理報導

土耳其貨幣里拉暴跌,引起市場恐慌情緒,不過紐時專欄作家認為,大陸的情況可能比土耳其更糟,人民幣若崩盤恐掀起金融風暴。他強調,全球經濟的未來,將取決於大陸當局如何處理人民幣走貶與資金外流問題。

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負責人兼首席全球策略師夏瑪(Ruchir Sharma)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土耳其貨幣里拉狂瀉,不免令人想起1997年泰國貨幣泰銖狂貶引爆亞洲金融危機,不過,當下有個更大的問題出現:強勢美元對土耳其造成衝擊,也可能對大陸經濟產生影響,這個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如何因應將左右世界局勢。

夏瑪強調,美元強勢時代來臨,加上大陸央行有意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的影響下,人民幣持續弱勢的影響更為全面,恐怕有牽動大陸資金外流的可能。

夏瑪分析,大陸是GDP(國內生產毛額)高達14兆美元的第2大經濟體,比土耳其大15倍以上,里拉崩盤可能是過眼雲煙,全球經濟的命運繫於大陸如何處理人民幣走貶與資金外流困境。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也曾指出,中國目前的資金情況非常緊張,根據里昂證券(CLSA)資料,中國今年已出現22例企業違約,未償債務高達210億元人民幣(折合約960億元台幣),而且未來情況恐怕會更糟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