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美元下跌 因鮑威爾認為通脹過高的風險不大

評析:美國CPI與核心CP都已經分別來到2.9%與2.4%,遠遠高過FED目標值的2%,而且這還是經過7次升息的結果,這樣還認為通膨不過高?只能說鮑威爾的忍受度還真大!!那之前說的2%目標值根本只是呼攏人的...

照新聞的說法,那FED未來再升息四次也是合理的...

美元下跌 因鮑威爾認為通脹過高的風險不大
路透社 2018年8月25日 

路透紐約8月24日 - 美元週五下跌,此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稱,美聯儲沒有看到通脹大幅高於美聯儲目標的風險,但表示,以穩步升息是目前保護經濟的最好方法。

美元受到中國央行穩定人民幣匯率的舉措拖累,美中貿易緊張關係令人民幣普遍承壓。

鮑威爾表示,穩步加息是保持就業強勁增長,保持通脹受控的最佳方法,他的講話高調肯定了美聯儲當前的政策舉措,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本週稍早批評美聯儲的加息步伐。

一些人士認為,鮑威爾有關通脹的講話暗示,美聯儲沒有必要將利率升至高於聯儲認為的中性利率水平,即聯邦基金利率到達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經濟增長的均衡水平。政策制定者對中性利率的最新評估為約2.9%,比目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1.75-2.00%高出約1個百分點。

在美東時間上午10時,鮑威爾的講話發表後,美元指數下跌0.25%。紐約尾盤報95.145,下跌0.64%。

鮑威爾在講話中談到,自美聯儲於2015年12月開始加息以來,美聯儲決策者對自然失業率和中性利率的評估下降了1個百分點。

“這些不斷變化的評估具有重大意義,”鮑威爾表示,其中包括這樣一種觀點,即在開始正常化之初,美聯儲的政策“沒有認為的那麼寬鬆”。

道明證券高級外匯策略師Mazen Issa稱,鮑威爾的講話鞏固了週三發佈的美聯儲最新會議記錄中的立場。

“美元的反應,是本週早些時候形成的一種表述的一部分,我們在美聯儲會議記錄中看到了這種表述,即美聯儲正朝著中性(政策)轉變,”Issa表示。

......

在鮑威爾發表講話後,美元指數下跌,延續了亞洲交易時段開盤時的跌勢,此前中國央行採取穩定外匯市場的措施。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上升近1%,尾盤報6.803元人民幣。

在美元普遍走強和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持續的情況下,中國央行週五宣佈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行重啟“逆週期因子”。

在美中貿易衝突不斷升級之際,兩國實施新一輪關稅,以及美聯儲最新會議記錄暗示9月加息等因素提振美元。另外,特朗普保護主義政策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帶動的避險需求,也令美元受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