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手機市佔大洗牌 華為取代蘋果變二哥

評析:應該是因為瓜分了中興電訊的市場,才讓幾大中國品牌業績大躍進。

不過蘋果越來越不行了,市占率節節敗退,也是不爭的事實!!

手機市佔大洗牌 華為取代蘋果變二哥
2018-08-01 23:00聯合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產研機構IDC昨天公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追蹤報告,三星市佔率仍為第一,大陸華為以百分之十五點八的市佔率,超越蘋果的百分之十二點一,單季市佔首度躍登全球智慧手機二哥。這也是二○一○年第二季以來,蘋果首次被擠出前兩名。

IDC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三點四二億支,比起去年同期衰退百分之一點八,為連續第三個季度萎縮,顯示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確實進入瓶頸。

智慧手機市場版圖也大洗牌,近來陸系品牌快速崛起,在全球市佔前五名中,包括華為、小米、OPPO就包辦了其中三席,光是三家公司合計市佔率達到百分之三十三點七,等於瓜分三分之一大餅。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第二季手機出貨量五四二○萬支,年增率高達百分之四十點九,成長勢頭兇猛,市佔率百分之十五點八、攀上歷史新高峰,超越蘋果的百分之十二點一,躍登全球智慧手機二哥。

由於蘋果每年九月發表新iPhone,第二季底、第三季初是新舊產品轉換的空窗期,過去華為單月表現曾短暫超車蘋果,不過這次IDC統計華為整個第二季出貨領先蘋果,還是頭一遭。

至於三星第二季雖仍以百分之廿點九的市佔率,穩坐龍頭,但旗艦機種S9/S9+銷售不如預期,上季出貨量七一五○萬支,比前年大幅衰退百分之十點四,為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中唯一出現下滑的業者。

小米第二季手機出貨量三一九○萬支,年增率百分之四十八點八,成長動能排第一,市佔率從百分之六點二躍升至九點三,排名第四。另一陸系品牌OPPO第二季出貨量二九四○萬支、年增百分之五點一,以百分之八點六的市佔排第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