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疫情擾亂!最大供應國難供應 美國首現「缺藥」

評析:真的是沒完沒了的斷鏈,唉...

疫情擾亂!最大供應國難供應 美國首現「缺藥」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8日電 2020年02月29日 08:20

新冠病毒疫情擾亂中國的生產作業,而美國衛生官員宣佈美國出現第一種因此供應不繼的藥物,可是拒絕透露缺的是哪種藥或其廠商。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27日晚上說,這種藥物的廠商最近與他們聯絡,表示重要成分缺貨導致生產出問題。FDA特別強調病人還有別的藥可用。

FDA早就宣佈它曾與180家製藥廠聯絡,請它們檢查供應鏈,並通報任何可能的供應不繼問題。FDA也表示它已查出20種完全在中國製造或由其供應的藥物,可是拒絕公佈藥名。

撰寫「中國製藥」 (China Rx)一書描述中國對美國醫藥界的影響的季普森(Rosemary Gibson)說,FDA拒絕公開可能供應不繼的藥名,是擔心引起搶購和雪上加霜,面對全球缺藥更得特別小心。

為了遏制病毒蔓延,至少90個國家已限制民眾和物資流動,藥物和原料供應也受到影響。

製藥界幾十年來相繼把生產作業轉移到人力和原料成本低廉的中國、印度和其他國家,現在美國藥物使用的成分約有八成是在其他國家製造,印度和其他亞洲國家也仰賴中國生產的成分製造學名藥。

FDA說,中國是美國進口藥品和生技藥物的第二大供應國,也是美國醫療用品和裝備最大的供應國。美國使用的抗生素,以及心臟病等常見慢性病的藥物和成分,也有許多來自中國。

武漢爆發的新冠疫情影響各種工業,有些工廠試圖恢復作業,卻無法獲得必要的原料和組件。

追蹤疫情影響的專業團體說,中國製造藥物成分和藥品的工廠還在運作,有些還試圖大肆提高產量,其他則在設法召回員工,貨運業也還在把中國這些產品輸送到其他國家。

FDA說,隔離檢疫使中國一些製造醫療用品的設施人力不足,不過它曾與63家製造必要醫療用品的中國設施聯絡,發現雖然口罩、呼吸器、手套和其他保護用品訂單增加,這些東西在美國還沒有供應不繼的通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