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教育部發文大專院校期末考在1月10日前完成

評析:政治干預大學自治!!😡😡😡

會投的就是會投,不會投的,再讓他放3個月的假,一樣不會投。而且現在大學在地化非常嚴重,各大學一半以上都是本地學生,尤其中南部大學更是八九成以上都是本地生!

教育部發文大專院校期末考在1月10日前完成
 工商時報 林志成 2019/12/01 11:10 

明年1月11日是總統及立委大選,但有些大專院校的期末考卻未能在這之前完成,引起學生抱怨。教育部最近發文給7、8所大專院校,建議他們將期末考安排在1月10日前完成,以利學生返鄉投票。

吳鳳科大原本將期末考排在明年1月13日至17日這一週,不過在1月26日卻收到教育部來文,考量舟車勞頓往返影響投票意願,要求他們期末考在1月10日前完成。

吳鳳科大進修學院暨進修專校決定將明年1月12日至19日的課程全部提前至1月5日(但造型系1月6日)前授課完畢,請老師自行以調代課方式補足一學期18周之課程,期末考周則提前至1月4日、5日舉行(但造型系至1月6日)。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在中選會確定大選日期後,教育部就通知大專院校考量學生權益,妥為規畫學校課程安排及期末考日期。教育部在今年3月、4月、7月都發文請各大專院校妥為因應,包括台大、成大、清大及交大等大型學校都將期末考提早到大選前,但少數學校到現在都未調整。

楊玉惠表示,最近又接到一些學生反應,說他們學校課程及期末考與大選攪在一起,影響他們返鄉投票意願。教育部調查,目前還有7、8所學校未調整,因此再次發文請他們期末考在1月10日前完成。

「有些學校不用心,調整行事曆還要搞到12月。」楊玉惠說,依規定一學期要上課18周,距離大選還有1個多月,尚未調整的學校,調動課程或補課還來得及。如果學校認為調整有困難,教育部也不會怎麼樣,結果就是「學校影響學生投票」而已。

有專科學校說,他們的學生中,只有專五學生有投票權,專三、專四沒有,因此只想調整專五的課程及期末考時間。楊玉惠說,這樣也OK,教育部尊重大專院校的排課狀況,不會對他們怎麼樣。

1 則留言:

  1. 教育部似乎可以送去焚化爐了---連回收的剩餘價值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