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外資大減碼 巴西股市仍刷歷史高!美銀:明年料續揚

評析:實在看不出來巴西漲什麼意思的,明明經濟普通而已,實際的刺激政策也不過就是降息。但降了那麼多,經濟成長率也還是在低檔(Q1 0.46% Q2 1.1%,Q3 1.2%,2018年1.1%)。

外資大減碼 巴西股市仍刷歷史高!美銀:明年料續揚
MoneyDJ新聞 2019-12-19 12:02:43 記者 陳苓 報導

巴西股市頻刷歷史新高,但是外資不為所動,持續出走,今年以來撤資額創史上之最。專家認為,2020年是巴西「成敗關頭」(make-or-break)的一年,如果成長加速,股市有望再漲14%。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8日巴西Bovespa股市上漲1.51%收114,314.65點,再破歷史收盤高,今年至今大漲30.07%。

路透社、金融時報、Investing報導,儘管今年巴西股市頻創新高,外資卻持續減碼,撤資額創史上新高。巴西聖保羅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今年至今外資從巴西股市撤資152億巴西里拉(37億美元),代表漲勢主要由內資支撐。

2004年有數據以來,外資年年敲進巴西股市,只有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例外。不過資金淨流入潮在2018年暫停,2019年失血加劇,本月至今外資減碼巴西股市5.78億美元。

外資仍在場外觀望,美銀美林預測巴西股市2020年底有望漲至130,000點,和18日收盤價相比,約有14%的上行空間。但是美銀美林首席巴西經濟學家David Beker強調,一切條件到位,數據也指向復甦,但是如果明年未見成長,將有後果,眾人將質疑巴西政治方向和政策的持續性。

過去兩年,巴西GDP成長在1%上下徘徊,如今加快成長的條件到位。近來政府改革年金系統、降低公共開支,並祭出空前貨幣刺激。巴西央行把利率砍到4.5%的空前新低,計入通膨後的實質利率,不到2%,創20年新低,幾年前根本難以想像。低利率和通膨穩定,讓企業逐漸開始借貸投資,也鼓勵消費者花錢,外界希望此一趨勢持續,但是無法肯定。德銀新興市場研究主管Drausio Giacomelli看好巴西,但是警告2020年是成敗關頭的一年。

成長加速、巴西央行暫緩降息

路透社、MarketWatch先前報導,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Copom)12月11日一口氣降息50個基點、基準利率(Selic)降至4.50%、創空前新低,為巴西央行連續第四度調降利率,符合市場預期。Copom聲明稿改變口吻,指出第二季以來成長加速,未來利率決策須更為審慎。在此之前央行一再明確暗示將繼續降息。

市場相信,這是巴西央行當前寬鬆循環的最後一次降息,巴西股匯雙漲。Infinity Asset Management首席經濟學家Jason Vieira說,預測Copom未來有70%機率按兵不動,30%機率降息一碼。Banco Fator首席經濟學家Jose Francisco Goncalves更說:「正確做法是靜觀其變,寬鬆循環是否已經結束?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巴西真的漲的不像話還一直狂突破2000年以來新高(歷史新高?)。
    但是似乎跟美股的連動挺有正相關的。
    美股漲巴西也跟漲 美股跌巴西也跟跌。
    反觀部分拉丁美洲基金和道瓊拉丁美洲指數從2000年以來一直積弱不振,就連2008金融海嘯海嘯高點都不到...
    想請教現在這個時間點 拉丁美洲基金是否應該小賠出場? 不然之後巴西股市修正 拉美沒漲到的反而還賠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巴西一直在政策作多,還不急著出場。明年上半年再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