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巴隆點將 美明年十大飆股出列

評析:2018年減稅,2019年降息、QE,請問2020年川普要玩什麼把戲來支撐美股?尤其美股本益比已來到10年來的高點了,經濟有不斷下滑,美股還有多少空間可以漲?

巴隆點將 美明年十大飆股出列
2019-12-15 23:42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在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大漲29%、美股今年可望漂亮封關之際,巴隆金融週刊(Barron's)以價值為基準,挑選十家明年股價可望大漲的美國企業,包括「股神」巴菲特職掌的波克夏、Google母公司Alphabet(字母)、製藥大廠輝瑞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展望2020年,巴隆認為美國經濟將繼續緩慢成長,預估每季將平均成長1.9%,低於今年的2.3%預估值,貝萊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資長李德認為,消費者支出仍將是成長主力,而世界各國央行將維持寬鬆貨幣立場,但投資人應關注總統大選與貿易這兩大風險。

巴隆也挑出十家明年股價可望大漲的企業,分別為波克夏、有線電視巨擘康凱斯特(Comcast)、荷蘭皇家殼牌石油、輝瑞、媒體業者維康(Viacom)、醫療保險業者Anthem、PC大廠戴爾(Dell)、Alphabet、倉儲租賃業者Amerco,以及航空設備製造大廠聯合科技公司(UTC)。這些公司的股價平均本益比為14倍,相較下,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的平均本益比為18倍。

日前創歷史新高的Alphabet,股價目前約為1,350美元,今年來已漲近30%,若以2020年每股盈餘預估55美元來計算,本益比為25倍,但扣除包含自駕車事業Waymo等其他事業的虧損後,本益比接近20倍,淨現金預估為1,170億美元。若Alphabet採取對股東友善的策略,例如擴大庫藏股或配發股利等,股價可旺攀升。

波克夏A股今年漲11%,遠不如標普500指數的29%,但基於波克夏的帳面價值和獲利持續增加,明年行情看俏。以波克夏的規模,巴菲特應考慮積極收購公司,可能目標包括達美航空、西南航空及聯邦快遞(FedEx)、優比速(UPS)。

以戴爾預估本年度每股盈餘6美元的計算,股價本益比為8倍(這個數字包括股票薪酬費用在內)。預料戴爾2021年應有更多彈性,藉由分拆或出售子公司VMware的股權來變現,且不用繳稅。

能源股在今年及過去十年是表現最差者,未來十年可能好轉,原因是能源產業減少新的石油及天然氣計畫,並回饋更多現金給股東,例如殼牌已採用友善股東的策略,股價表現可能是全球能源巨擘中最佳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